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蛟河市天岗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力全镇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24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年初以来,蛟河市天岗镇注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措并举,助力全镇乡村振兴。

因地制宜,整镇推进。天岗镇党委统筹镇内21个村投资90万元建设灵芝大棚30栋,选址红星村以集中代管的模式种植产量高品质好的赤芝,预计每栋大棚年底将实现收益35000元。

支部引领,合作共建。在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镇党委将村集体经济发展与秸秆禁烧有效结合,以罗圈村为试点,成立农机合作社,购置免耕农机具,玉米收割机、拖拉机、沈松机等各类大中型农机具。在享受国家相关补贴政策外,同时承接其他农户的农机外包服务业务,目前耕种免耕试验田6公顷,通过免耕耕种,在杜绝秸秆焚烧的同时,又极大地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范围。

天岗镇全力推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坚持点面结合、整镇推进,加大三资清理力度,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郭诗莹)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