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五大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2022年05月24日10:03 |
小字号

自吉林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吉林省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部、省统一部署,制定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实施方案,高效助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确保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图片

精心组织,扩大宣传 “专项办”

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申领发放工作,要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指定专人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通过贴公告、打电话、入户走访、发QQ群和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和相关优待政策,确保申领发放工作和优待政策宣传到每一名退役军人。

全面排查,登记信息“精准办”

对全市6个县(市、区)所有退役军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登记造册,为申领发放优待证做好充分准备。对非本地户口但长期居住在本地的退役军人,都要排查到位,同时按照规定,为这部分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如果其在本地申请,也将发放优待证。

强化培训,提升质量“规范办”

组织各县(市、区)相关业务人员对优待证的申领流程、操作方法、优待政策进行系统学习培训,进一步优化优待证申领流程服务,提升业务办理质量。

贴心服务,靠前作为“主动办”

设立专人专岗,细致核对退役军人相关证件、照片,为前来办理的退役军人答疑解惑,对年龄较大、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便、不能到现场办理的退役军人,通过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办理,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应办尽办。针对退役军人及家属的疑惑进行逐一解答,耐心解释优待证申领制发流程,并积极宣传优待证相关优惠政策。确保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以人为本,精准推动“错时办”

要求各县(市、区)对辖区内在外务工、有对外业务的流动性较大的退役军人,要及时打电话进行沟通,变被动受理为预约沟通,实施常态化走访联系,主动为退役军人服务,宣传优待证申领制发政策。通过提前预约错时办理的方法,既方便了退役军人办证,又完善了退役军人的基础档案。

图片

截至目前,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累计完成优待证申请12184人,已制证211人,已领证33人。下一步,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优待证办理,全面落实各项拥军惠军政策,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升幸福感、荣誉感,享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爱。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