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丰树长春宽城现代产业园方舱医院改造完成

2022年04月08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床铺摆放整整齐齐,被褥铺得平平整整,枕头上放着还未开封的床单……

从4月1日开始建设,经过连续数日的不间断施工,位于宽城区兴民路的丰树长春宽城现代产业园方舱医院于4日正式改造完成。7日,方舱1号仓和3号仓2690个床位已具备使用条件。

长春润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政介绍,自3月31日接到建设任务后,公司迅速集结工人,次日开工建设,施工高峰时共有700名工人、52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在产业园原有的基础上,对1号仓和3号仓进行改造。

改造完成的丰树长春宽城现代产业园方舱医院总用地面积99358.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178.08平方米。其中,1号仓建筑面积15532.15平方米、床位1497张,3号仓建筑面积12645.93平方米、床位1193张。

方舱医院除配置处置室、检验科、办公室、远程会诊、监控室等,满足医护人员工作需要之外,还在患者入口处设置了登记处、问询室、备品间、物资库等。此外,方舱医院还设有晾晒间,为患者临时洗衣晾晒提供空间。

“我们按照国家卫健委对方舱医院的要求,为丰树长春宽城现代产业园方舱医院配备了标准的三区两通道。”王政介绍,项目利用原有园区出入口及道路,采用2.5米高实体围挡对园区的洁净区与污染区进行分隔,医护通道与患者通道独立分隔,完全实现医患分流。在园区污染区内配置6处污物收集点、6套日处理量1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设备,可满足日常生活垃圾处理及污水排放需要。园区内还设置了消杀车位及移动诊疗车车位,以满足防疫及诊疗需要。(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娇杨)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