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文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以“艺”抗“疫”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一)

2022年04月08日08:50 |
小字号

壬寅虎年之初,疫情突袭吉林。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按照厅党组的倡议和部署,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倾情助力、向战前行,充分发挥了抗击疫情的生力军作用,涌现出一大批不惧危险、敢于担当的抗疫先锋和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英勇事迹。
    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感人瞬间、英雄壮举,积极创作散文、诗歌、歌曲、漫画、剪纸等各类文艺作品,展现吉林退役军人本色不变、军魂永驻的良好风貌,树立退役军人工作者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崭新形象,激励和鼓舞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积极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抗疫漫画作品:

《红马甲在行动》

《坚守》

《爱的呼唤》

《风雪无阻》

作者简介:

田晓平,1976年2月入伍,2002年3月退出现役。服役期间多次荣立三等功,被军委空军评为首批百名优秀参谋人员。

退役后先后应聘于空军装备研究院等单位,积极参加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现为长春市美术家协会、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吉林省中国画学会会员,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吉林省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等创作员。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作品展并获奖,著有《田晓平写意花鸟画集》。

抗疫剪纸作品:

《战疫集结号》

《若有战 召必回》

作者简介:

陈光,男,1990年3月入伍,2006年10月转业到地方工作。他自幼学习剪纸艺术,后师从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何文江、李影兰,并有很多作品发表。

(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