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一汽弗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景俊海宣布项目开工 韩俊致辞

2022年02月26日20: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月26日,一汽弗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项目在长春正式开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致辞。

一汽弗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一汽集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注册成立。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满足60万辆电动汽车配置需求,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开工仪式前,景俊海、韩俊一起会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景俊海指出,这次比亚迪与中国一汽集团合作建设动力电池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一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打造吉林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万亿级支柱产业的重要举措。希望比亚迪抢抓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持续扩张的时代机遇,紧跟汽车“新四化”发展大势,不断拓展与中国一汽集团及吉林汽车零部件企业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谋划实施重大项目,联手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做优做强产业链供应链,加快促进产业集群集聚,持续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助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长春国际汽车城,推动民族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新赛道上实现超越领先。

韩俊在致辞时强调,比亚迪公司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充电电池制造商,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头部企业、领军企业。一汽集团与比亚迪公司携手打造的一汽弗迪动力电池项目是继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之后,落地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又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推动吉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长春打造国际一流汽车城。希望一汽集团和比亚迪公司以此次合作和项目建设为契机,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攻关、产业配套、人才引进等领域深化合作,延伸产业链、强化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长春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整合资源力量,精准对接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政策、最优环境、最优条件,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产、尽早创造效益,为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致辞,表达持续深化共赢合作、携手推动项目建设的信心决心。王传福在致辞中感谢吉林省、长春市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与一汽强强联合,整合集成先进技术,优化在吉投资布局,接续谋划合作项目,助力吉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邱现东主持开工仪式。省及长春市领导吴靖平、胡家福、王子联,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活动。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