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全面部署2022年敦化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2022年02月25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掌握敦化市外来物种入侵状况和发生趋势,为吉林省监测预警和精准防治提供基础数据支撑,根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吉林省外来物种入侵普查方案》文件精神,组织召开了2022年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会议宣读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总体方案》《吉林省外来物种入侵普查方案》及《农业外来入侵植物重点调查点位布设手册》。分配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就15个外来入侵植物种类鉴别进行了培训,并对外来入侵植物的分布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

通过培训,使工作人员对15个外来入侵植物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及时了解外来入侵物种植物分布点位、发生生境、危害对象及发生面积等信息,并第一时间向上级反馈,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敦化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农技推广中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李辉

(责编:王乙然、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