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影两片两剧“C位”贺岁

2022年02月10日14:2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2022年春节期间,长影集团共有《狙击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两部电影于大年初一在全国院线公映,《人世间》《冰雪之名》两部电视剧在电视及网络相继开播,这是长影集团建厂以来首次以双片双剧阵容齐聚春节。

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狙击手》春节档一直口碑领跑,这是张艺谋导演首次进军春节档,目前已突破2亿票房。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由闫非、彭大魔监制,邢文雄编剧并执导,马丽、魏翔领衔主演。作为春节档唯一主打喜剧类型的电影,影片上映首日票房突破2.18亿,394.9万人一起笑迎好运。

另外,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反战主题电影《731》于春节前在青岛东方影都顺利杀青,进入紧锣密鼓后期制作。

在电视剧方面,《人世间》由长影集团参与联合摄制的现实题材大剧《人世间》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人世间》在吉林取景,剧集中那些吉林新地标更是让人穿越时光,见证了吉林的景色人文之美。

长影集团担任重要出品方的国家广电总局冬奥题材重点剧目《冰雪之名》于2月5日起在多家卫视频道燃情开播,以“个人视角、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采用上下篇的结构,串联起两代冰雪人为我国的冰雪体育事业拼搏奉献的华彩篇章。

两片两剧齐贺岁,彰显了长影集团面向“十四五”确立的“六个办影理念”正在全面实现自身影视文化产业提质升级,呈现出新时代吉林影视行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可喜局面。(记者 殷维 节选)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