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煤炭企业 稳产保供(新时代画卷)

2022年02月09日11: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家能源集团神东上湾煤矿,工人在100多米深的矿井下检修采煤设备。
  新华社记者 连 振摄

   数据来源: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

  与此同时,煤矿智能化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当前,全国有近400座煤矿正在开展智能化建设,总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已完成约470亿元;建成智能化采掘工作面687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我国能源资源禀赋以煤为主,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约为57%。入冬以来,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矿企业千方百计保生产,有效保障了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挖潜增产,优质产能加快释放,供煤水平继续提升。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40.7亿吨,比上年增长4.7%。

  (本报记者丁怡婷)  

  版式设计:沈亦伶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9日 08 版)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