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前郭县税务局:税法小课堂 点燃税收梦

2022年02月0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老师老师,这个机器怎么用啊?”稚嫩童音响起,一名小学生向前郭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提出问题。近日,前郭县税务局与松原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我是税法宣传志愿者”税法宣传活动,以“让税法知识走进每一位纳税人心中”为宣传理念,从娃娃抓起,在每一张白纸上渲染税法的美好色彩。

前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充满着欢声笑语,学生的脸庞上跃动着求知的喜悦。“请同学们来谈一谈,在生活中你都听到过哪些税法知识呢?”前郭县税务局“税收老师”向学生们提问道。“税收老师”与49名学生及家长共同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税收含义,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参与税收业务,感受税收巨大作用,从小培养依法纳税的意识,播种“小小税官”种子。

“我长大也要穿这身制服,也要当税务工作者!”在课程结束后松原市钻井小学魏博航兴奋地说。“以前也听说过税法宣传进校园、进工厂、进社区的活动,这还是第一次走进税务局,活动内容非常精彩丰富!”一位学生家长激动地说道。“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办,是非常有意义的。”前郭县税务局副局长徐鹏诚恳地说道。(段成玉)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