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担当 在建言献策中绘美好蓝图

——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联组会议一组讨论侧记

2022年01月24日20: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24日电 (王海跃)冬日暖阳洒满春城,集智聚力激情涌动。24日下午,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一组讨论会场内,来自农业组、经济三组,文艺、体育组,科协、科技一组,社科、新闻出版组,教育、医药卫生二组的委员们汇聚一堂,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

讨论会现场。人民网 王海跃摄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政策利好和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的双重作用下,如何推动我省冰雪体育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推进民营企业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如何充分发挥金融推动科技创新杠杆作用?”……委员们的一个个关切触摸着吉林未来发展的脉搏。

讨论会现场。人民网 王海跃摄

苏阳委员心系盐碱地综合治理和高效利用。他说,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应强化顶层设计,统一协调盐碱地土壤改良、水利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程项目,在占补平衡政策的土地交易利好新形势下,盘活资金,综合施策,协同攻关,集中发力。

“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安春军委员认为,应突出抓好人参全产业链发展,切实加强标准化建设,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科学培育和弘扬人参文化,从而培育人参产业发展新动能。

“数字化是汽车制造、使用、再制造全生命周期降碳的重大机遇。我省应该抓住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发挥吉林省汽车产业集群优势,推动智能汽车、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和5G基础设施的协同发展,实现从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节能减排。”胡亮委员说。

……

会议上,委员们集思广益,有思想、有深度的发言汇聚成建设吉林的强大力量。一切美好的蓝图,都要靠实干落地。新的一年,委员们的智慧必将催生和凝聚起更多的奋斗力量!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