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最是那一弯腰的感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西口村驻村第一书记带老百姓“回家”看病

2022年01月24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黄书记,我女儿手上的小疙瘩一直不见消,都20来天了。”“玉洋啊,你侄女腰椎这个情况啊,哥实在不知道咋办了。”近日,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主动出钱带老百姓“回家”看病,令老百姓十分感动。

1月22日早上6:30,乌兰浩特天还没亮,文化和旅游部派驻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驻村第一书记黄玉洋带着西口村的两家四口,提前踏上了返乡路途。此前,黄玉洋在与村“两委”谈心谈话及入户了解情况期间时,得知了西口村鲍瑒瑒、杨馨冉两名学生的病情,便牢牢地记在了心里,提前给他们分别挂好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的专家号。

下午1点左右,一行5人抵达长春,先后来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一下车,黄玉洋便赶忙取号、交费,替大家跑前跑后,一边忙着联系,一边安慰两名学生不要紧张。就诊时,黄玉洋与脊柱神经科、皮肤科大夫认真细致交流病况,等办完所有的事情,后背的衬衫都被汗浸湿了。

西口村建档立卡户鲍长永激动地说道,“瑒瑒在五楼做皮肤活检,我去一楼给她开药,一上来看见黄书记弯着腰给瑒瑒按压着膝盖伤口……不是亲戚,胜似亲人,这一段时间来,经过一件件一桩桩的事件,跟这位派下来的驻村干部感情越来越真、越来越浓、越来越亲。本来我只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黄书记帮忙,没想到他这么上心!”

杨馨冉说,“我记得小黄哥带我们去长春的那天,车开入吉林省界那一刻,他对着‘蒙吉界’省界牌拍了张照片。我爸爸告诉过我,小黄哥是2021年10月14日到西口村的,算了算那天是他挂职的第101天,兴安盟离吉林省这么近,他是第一次回家。也许对他来说,带着我们去一次长春可能是小事,但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却是天大的事。”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宋成福医生谈道,“黄书记进来那一刻我先是一愣,叫号进来的应该是位女患者啊。他自报家门说自己是文化和旅游部派驻在阿尔山市西口村的第一书记,周末带着村里人来看看病,如果有什么不好的消息,请先告诉他,不要直接对孩子和孩子的父亲讲。简短的几句话,让我见证了一名家乡走出去的干部在用真心、动真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医者仁心,我们也一定要给患者和家乡走出去的干部保障好、支持好、照顾好。”

“其实,这真的是一件小事,我想换作任何一名驻村干部,也都会这样做。2022年,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为西口村老百姓办50件小事、实事,坚守初心、积沙成塔,不辜负派出单位的培养和自己来到基层驻村的选择,扎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黄玉洋笃定地说道。(草原客户端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