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2年地方两会观察】

【提案议案】李启云:打好种业翻身仗 助力吉林省粮食产量实现新突破

2022年01月23日20: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23日电 (王海跃)“2021年,我省粮食获得特大丰收,扛稳了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而要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就必须要在保护黑土地的同时,打好种业翻身仗。”吉林省政协常委、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启云说。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他认为,建立吉林省种业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健全人才保障机制,推进种业科研成果权益改革,有益于打造一流的种业人才队伍。

“种业是系统工程,要积极发展吉林省的配套装备产业,特别是种子检测设备、智能农机等,避免其它产业链环节的‘卡脖子’问题。”李启云建议,要建立良好的科企合作模式,推进种业向多元化发展,同时要保护知识产权,建设吉林省现代化种业产业体系。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