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市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暨第七届双青湖冰雪节启动

2022年01月04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休闲需求,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近日,“2021-2022年度公主岭市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暨第七届双青湖冰雪节”在刘房子街道双青湖风景区拉开帷幕,为全市人民献上一场冰雪娱乐盛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香出席活动并宣布冰雪节开幕。

本届冰雪节由公主岭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刘房子街道、双青湖旅游度假风景区承办。

启动仪式上,双青湖旅游风景区向教育局赠送60万元门票,专门用于中小学生滑雪娱乐。

启动仪式结束后,雪地秧歌展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赢得阵阵欢呼。

“终于可以在雪地畅快撒欢啦!”远远地就听到小朋友们高兴的欢呼声。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在雪圈赛道上,游客坐在柔软的雪圈里,在雪道上疾驰而下,感受着耳畔呼啸的风声,充分体验着冰雪带来的刺激。在冰雪娱乐体验区,雪地坦克、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等10多种冰雪娱乐项目,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笑声不断。景区还新建了2千平方米的专业滑雪场,让滑雪爱好者可以拥有专业良好的滑雪环境。

“当乘坐雪圈一滑而下时,心情瞬间放松和愉悦,充分感受到冰雪的魅力,以后还会带孩子过来玩。”带孩子过来游玩的赵先生说。

近年来,双青湖风景区先后被授予吉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长春市乡旅好去处“十佳生态景观”“十佳美食餐厅”等荣誉称号。公司总经理李浩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此次冰雪节胜利开幕,我们将不断满足群众对冰雪旅游的需求,助推旅游经济发展。”

此次冰雪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和建设冰雪运动强省要求,响应吉林省体育局《关于在“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号召,旨在推介公主岭市特色资源,普及和倡导冰雪运动,培育群众健身意识,丰富冬季文旅产品,拉动冰雪经济发展,让冷资源变热产业,为乡村旅游发展持续发力。(来源:公主岭新闻)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