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绿水长廊”项目给“江南村”按下“美颜键”

2021年12月30日19: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敦化市水系连通一期绿水长廊项目的顺利实施,给官地镇江南村按下了“美颜键”,该村已呈现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美丽画卷。

资料图片(敦化市委宣传部提供)

今年以来,在实施水系连通一期绿水长廊项目过程中,敦化市水利部门坚持水域岸线并治原则,突出该村生态环境整治及布设人文景观节点建设,清淤疏浚河道5公里,确保村级河道水流畅通,改善水环境质量。新建成“月下莲塘区”和“芦花霜雪区”两处人文景观节点,其中以“莲花塘”为设计核心,建成2米宽的木栈道,村民和游客步行木栈道上,脚下既可见池塘潺潺清澈流水,又能欣赏娇艳盛开的莲花。占地面积1.6公顷的“芦花霜雪区”,设置有景观人行桥两座,将江南村、芦花霜雪区与北侧月下莲塘区相互串联,形成闭合节点游览路线;利用池塘清淤的土方,堆筑自然边坡与“生态岛”,再引入木栈道,将众多岛屿串联,让广大游客美不胜收、流连忘返。

资料图片(敦化市委宣传部提供)

江南村党支部书记石成哲说:“‘绿水长廊’项目让江南村以水生金,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郭彦峰)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