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水系连通一期绿水长廊项目收官

2021年12月30日19: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时至隆冬,天寒地冻。敦化市水利项目建设传来捷报,敦化市水系连通一期绿水长廊项目建设已经收官,项目区40余村屯将呈现河清水碧、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廊。

资料图片(敦化市委宣传部提供)

敦化市水系连通一期绿水长廊建设项目,是吉林省第一批万里绿水长廊省级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主要是以江河湖库为纽带,以水域岸线为载体,统筹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构建融绿色生态场景、空间美学场景、人文生活场景、滨水经济场景为一体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复合型廊道。主要涉及贤儒镇、江源镇、红石乡、江南镇、大桥乡、官地镇等7个乡镇以及江南村、一心村、中成村等44个村屯,土方工程量达到96.16万立方米,石笼护岸工程13.11万立方米,连通水域面积达13140平方米,恢复河道行洪能力38公里,河道清淤38.75公里、岸坡整治29.86公里,新建河岸生态景观3处等, 确保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示范乡村治理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郭彦峰)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