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敦化市官地镇全力全速解决镇区供水难题

2021年12月3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敦化市官地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前,受冬季地下水补给不足,水位下降影响,官地镇区饮用水水源地的主水井枯竭,镇区陷入大面积停水,这给镇区近万名百姓、百余家商户、学校、医院及生产加工企业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冬季停水时间过长,极易造成供水管道损坏,还可能影响镇区供热系统运行。群众利益无小事,官地镇政府研判供水安全形势,组织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启用备用水井实行分时、分片区供水,同时加强支线供水管道巡查维护;另一方面紧急组织专业人员勘测寻找新的水源地,重新打井,解决供水问题。

官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区供水问题,组织自来水公司和第三方施工队人员轮班上岗,机械昼夜施工,12月26日成功打出一眼深水井,出水量达到每小时100吨。新井出水后,自来水公司第一时间将自来水样品送至市级有关部门,完成了水质监测;同时,以最快速度对镇区个别冻裂损伤的供水管道进行维修,通过这一系列有力举措,解决了镇区居民、商户、企业的用水难题。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