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辉南县:多渠道诉源治理 一站式化解纠纷

2021年12月3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春12月29日电  (记者孟海鹰)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人民法院从矛盾纠纷排查和防范风险入手,扎实开展诉源治理工作。

  辉南县法院在诉讼服务大厅安排诉前分流员,由诉前分流员向当事人介绍诉前调解流程、优点和效果,通过主动释明、评估诉讼风险的方式正面引导当事人依法合理主张诉求,优先选择非诉方式化解纠纷。同时,该县通过在诉讼服务中心和派出法庭设置诉前调解岗、诉前调解室、安装在线调解平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该县还在诉讼服务中心配备1名诉前调解员、1名诉前调解助理、1名速裁审判法官,加大诉前调解力度,提高诉前调解成功率。

  此外,辉南县法院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以提升速裁法官综合素质,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30日 08 版)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