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水稻秸秆离田工作调度会在沙河沿镇召开

2021年12月29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24日,敦化市委副书记王禹、市政府副市长张仁国到沙河沿镇查看水稻秸秆离田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沙河沿镇政府召开水稻秸秆离田工作调度会。

会上,先后听取了敦化市生态环境局、市农机总站、沙河沿镇、黑石乡、额穆镇、贤儒镇及延边永祥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关于水稻秸秆离田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工作汇报,并就目前破解“离田难”、强化禁烧管控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禹在讲话中指出,敦化市被列为全省秸秆禁烧的20个重点地区之一,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他要求,全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把水稻秸秆离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水稻秸秆离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流程,压实主体责任,提高离还田机械化水平,坚决克服恶劣气候、作业难度等难题和“等、靠”思想,倒排工期,在春天开化期前确保按时完成水田秸秆离田工作任务;要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抓紧下发水稻秸秆离田还田奖补激励资金,为秸秆离田及综合利用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王禹要求,沙河沿镇要总结出在冰雪覆盖条件下开展离田作业工作切实可行的措施,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全力打造水稻秸秆离田工作样板。

敦化市政府副市长张仁国强调,一是坚定信心,各乡镇要提高责任意识,在之前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加把劲、持续用力,确保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想尽办法,结合实际,一村一策,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按照省州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水稻秸秆离田还田任务;三是加强谋划,集中力量再排查再推动,同时强化后续管理,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禁烧管控,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崔馨元)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