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2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书画笔会举行

2021年12月2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28日电 (关思聪)作为2022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一项传统活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书画笔会在瓦萨博物馆举行。

书画笔会现场。人民网 关思聪摄

笔会现场,戴成有、王淮、张大光、朱辰、张建华、景喜猷、苏延军、汪鹏辉、高晓虎、周任赤等省内10余位书画家齐聚一堂,他们用手中的笔,通过艺术符号和色彩,描绘净月潭的美丽。

书画笔会现场。人民网 关思聪摄

据悉,此次亲临书画笔会的艺术家们现场创作的作品,将被永久珍藏在净月潭瓦萨博物馆内。借此文化交流的机会,促进吉林省书画艺术作品的发展,向世界展示东方艺术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为将举办的2022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送上祝福。

现场展示作品。人民网 关思聪摄

“净碧盈潭参北斗 月明在抱赋长春”净月潭瓦萨书画院副院长周任赤自撰了一副对联,来抒发对净月潭的和瓦萨滑雪节的感情。

书画笔会现场。人民网 关思聪摄

“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今年已经是走过了19个年头,即将迎来20年,此次书画笔会主要是为了传承‘瓦萨’文化和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今年也是净月潭瓦萨书画院成立的10周年,也是对‘瓦萨书画’的一个延续。”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侯建国介绍说,目前,净月潭瓦萨书画院有30多位省内书画家在册。

书画笔会现场。人民网 关思聪摄

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作为长春市冬季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培育,已经发展成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平台。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不单使净月潭景区引进了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更是在不断地赋予它新的文化内涵。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