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2021年12月14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13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长春分公司长通加油站的员工们刚刚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这次灭火预案演练,各组都能够按照各自的岗位出色完成预案中的角色任务,但也存在几点不足……”针对演练情况,站经理郭一巍提出了改进措施。

各个加油站定时进行消毒杀菌。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始终把保障成品油安全作为每名员工的必修课。公司定期组织全员安全培训,油库、加油站每月至少开展1次预案演练,确保每名员工都知晓自己的安全职责,都能在各类突发情况中有序配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隐患和事故。

加油站经理进行安全巡检。

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公司全面落实冬季防火、防爆、防冻凝等“十防”要求,每一座油库、加油站持续开展常态化预案演练,认真做好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切实组织好安全巡检和隐患排查。各层级安全环保管理人员通过“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和视频监控实时检查,指导督促油库、加油站现场安全操作。针对吉林地区冬季气候特点,公司还认真做好暴雪、冻雨、强风等极端天气应对工作,所属各单位利用“无人机”适时检查加油站罩棚情况,增加防冻雨等特殊演练,及时组织员工清雪除冰,保障安全环保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要求,公司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的防控力度,所有员工非必要不离开驻地,认真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经营场所消毒杀菌、进站扫码登记制度,坚决守住零疫情底线。(张丽丽 李林燕)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