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缓税红利焕生机

2021年12月14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税务部门出台的缓税政策,对于我们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极大地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减轻了我们的生产经营负担。”通化双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魏先生感慨。据了解,该企业是二道江区内一家制造型中型企业,该公司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缓缴税款近40万元。

“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缓税政策快速落实的背后,是税务部门强有力的措施保障。为确保四季度制造业中小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工作的有效落实,二道江区税务局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等多种“非接触”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开展“点对点”提醒。同时,建立监控台账,每日坚持跟踪企业办理缓税情况。确保用最快的速度、最简的流程、最实的服务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添能加油。截至目前,该局已为辖区36户企业缓税约200万元。

政策红利变为助力赋能。据该局税务干部介绍,为给企业发展注入政策动力,本次缓税政策在落实过程中突出简便特点。凡是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需提交纸质申请和材料,在吉林省电子税务局申报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弹出可享受延期缴纳税款提醒。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申报享受。该局也通过开设配套式的网络学堂,对企业进行远程操作演示。为更好地发挥政策效应,该局干部组成若干“政策落地回访小组”,通过实地调研,及时高效的反馈政策落地成效。

下一步,二道江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后续缓税政策,用精准的辅导和周到的服务让企业缓出活力、焕出生机。(赵梓名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