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市政府专职队对全市小型消防站开展实战化拉动演练

2021年12月14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小型消防站实战化水平,夯实小型消防站“打早、打小、打了”优势,近日,吉林市政府专职队对全市所辖小型消防站开展实战化拉动演练。

专职队战训工作组深入各小型站,分别展开实地火警拉动,检验队员反应是否迅速,队伍处置程序是否正确。拉动结束后,战训负责人对各队站队员进行典型火灾案例讲解,通过真实的案例警示大家火灾的突发性和危害性,提高小型站队员的思想认识;检查各队站的器材装备是否完整好用,随机抽查队员们对辖区单位的建设布局是否了解,检验队员对器材的操作、保养是否熟悉;随机抽选专职队员现场操作、演示器材设备,对不规范的动作进行现场纠正,使队员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器材设备的使用能力。

针对当前冬季练兵重点工作,工作组强调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不辱使命,迅速掀起冬季全员练兵新热潮。开展实战练兵是专职消防队伍的重要提升手段,是适应现实斗争、锤炼打赢能力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实战、实效、实际出发,苦练过硬本领,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灭火救援任务的能力,做到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二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冬季全员练兵新质量。各队站要按照训练方案的标准和要求,抓好训练工作,做到“任务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着力推进训练任务一体化、训练内容实战化、训练模式规范化、训练保障体系化,把“一切面向实战、一切贴近实战、一切瞄准实战”作为硬性要求,努力实现“按打仗要求训练”与“按训练去打仗”的有机统一。三要健全机制,落实保障,全面确保冬季全员练兵新成效。各站要按照支队、专职队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本单位的训练计划和方案,及时了解掌握练兵工作的动态,分析练兵工作的形势。专职队机关各科室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工作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不定期深入各小型站开展冬季练兵实战检验,确保冬训工作组织有序、科学推进。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