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岳阳社区网格长引导居民自治 解决下水管道主杠堵塞困扰

2021年11月05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去了一块心病,终于通了……”近日,在社区网格长刘丽娜的协调和引导下,通过“居民自治”等方法,困扰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岳阳社区电力A区某单元居民的下水管道主杠堵塞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包括一楼经营打字复印社的武文志在内的5户居民都非常开心。

据了解,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岳阳社区地处老城区,楼宇多为老旧散小区,物业弃管后很多问题需社区协调解决。岳阳社区网格长刘丽娜所负责网格的某单元就经常出现下水管道主杠堵塞的问题,“每月一堵”的下水井成了居民生活的最大症结。

虽然每次网格长都帮忙协调疏通,但这也成了网格长和居民的一块“心病”。为了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网格长居民多次与居民沟通,不断地向居民宣传“居民自治”彻底解决问题。居民态度也由最初不理解到接受,再到积极主动。“十一”期间,这一单元下水管道主杠再次堵塞……网格长先引导居民找到专业疏通工人,对更换主杠做了全面勘察和费用预算,又帮助居民张贴疏通情况说明的通知,并逐一做该单元涉及到5户居民的思想工作,最终居民全部同意。

连日来,网格长刘丽娜帮助居民一步步地走程序协调各部门,最终以每户分摊总计4000元的费用,成功完成下水管道主杠更换和维修工作。困扰4户居民日常生活的问题解决了,一楼打字复印社的营商环境也恢复了正常。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