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提高“创新”能力 倡导“务实”之风

2021年09月2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必要手段,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工作效能的必要方式,是实现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根本保障,也是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效措施。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坚定态度,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及时纠正错误认识,扫清错误思想、修补思想漏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通过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干部思想认识水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为民服务的公仆。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落实后备管理程序,提升综合素质。加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落实后备干部的培养与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后备干部培养计划,经常性地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建立后备干部工作责任制度、定期分析制度、定期谈话制度、信息上报制度、定期考察制度。坚持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坚持从严选拔干部,严把组织人事纪律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把资格条件关,在干部标准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干部选拔程序,发挥激励作用。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严格按照程序选拔干部。从基层中提升真才干,从重大事件中磨炼真功夫。科学合理考评,强化对干部完成本职工作的跟踪监督,加大治懒治庸力度,通过专题会议、查阅资料、现场实地查看、个别谈话、民意调查等方式,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问责,使其做到心无旁骛、宁静淡泊、不忘初心。(赵学民)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