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树立网络正能量,弘扬网络新风气

2021年09月2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网络如今与人们生活不可分离,随着社会经济条件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物质生活的享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已不再是重点,更重要的是精神生活的满足与追求。从老人到儿童,从农村到城市,每个人都在通过网络与社会保持联通,正如现实中社会治安文明秩序需要正常管理、共同维护一样,网络秩序环境、文明氛围,同样需要大家共同呵护。

树立网络正能量,坚守法律底线。网络虽是虚拟环境,但并不是法外之地,每一位网民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有关法律,绝不参与制作和传播危害信息,传递网络正能量。

弘扬网络新风气,坚守道德底线。网络环境的虚拟性和隐蔽性,让不良信息有了可乘之机,对于不良信息每一位有责任感的网民应该自觉抵制,共同构筑一个健康的网络生态,让人人受益。

互联网是当代社会先进文化的载体,我们要用好并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每一位网民要受到正能量网络文化的熏陶,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学习全国道德模范风采,引领正确的价值导向,传递正能量,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用优秀的中华文化将滋润网络空间、完善网络空间,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与营造良好道德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顾七苒)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