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大街小巷再现“蓝马甲”

2021年09月23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在延吉市街边随处可见身穿蓝马甲的工作人员以及身穿警服的民警和执法人员,他们利用手上的工具在街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丢弃物、为无物业小区清理乱堆乱放、在路口劝导行人和车辆文明出行。

早上7点半早高峰时段,在延吉市站前街与长白山路交汇处,车辆川流不息,十字路口的4处人行道红绿灯下,都有民警在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延吉市公安局政治工作室新闻宣传科科长李鹏说:“延吉市公安局近期在全市40个主要交通路口投入200余名警力,早上7点30分上岗,晚上7点下岗,持续开展文明交通管理工作,重点对乱穿马路、摩托车逆行、翻越护栏等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劝导和管理,另外,我局还每天投入300名警力,开展静态交通管理和大巡防工作,确保全市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

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落实“路长制”为抓手,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员上岗、坚守工作岗位,对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市容环境品质,提高主次干道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持续巩固创城成果。节日期间,组织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

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宣传科科长杨薇说:“近期,重点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停乱放、带泥上路、早夜市管理、门前四包等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处理,同时环卫部门加上清扫力度,持续开展保洁工作,日均清运生活垃圾100余吨。下一步,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发力,继续采取错时执法、联合整治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城区内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检查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优美清爽舒心的市容环境。”

延吉市司法局主要负责的是延吉市爱丹路至延北路之间的局子街路段,近期,该局派出80余名工作人员在道路的东西两侧进行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近段时间,延吉市城区出现的身穿蓝马甲文明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营造了文明出行,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也彰显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公共设施越来越完善,离不开大家共同努力。(张宇)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