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净月区税务局:“学史力行”助力青年干部从“生力军”成长为“主力军”

2021年09月23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促进青年干部成长发展,长春净月区税务局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搭建实践平台,着力让青年干部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引导青年干部生力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学在深处,打好政治底色

在净月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现场,青年干部交流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感悟体会,“每一次学习党史,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税收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除了开展理论学习之外,净月区税务局还通过组织观看《觉醒年代》《英雄儿女》等红色剧目和实地参观《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主题展览、举办党史故事经典诵读活动,打造“沉浸式”党史教育体验。

此外,注重将学习税史融入其中,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口述税史》纪录片,聆听局内老税工回忆讲述当年的峥嵘“税”月,回顾税收改革发展历程,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税务干部的工作热情。

干在实处,提升服务成色

“您好!我们是净月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这份小册子请您收下,里面有最新的税收知识和税务部门新推出的便民惠民举措。另外您也可以拨打我局办税服务厅电话80507788咨询业务办理。”青年税宣小分队成员大多数为90后青年干部,自小分队成立以来,他们已前往辖区内各大企业、商场商圈和净月潭景区等地开展税收宣传,分发税收宣传资料手册万余份,并现场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

吉林省广告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思权说:“受疫情冲击,企业发展遇到难题,多亏净月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为我们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单是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就减免了90余万元!”

净月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淼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在学史力行上。我们注重让青年干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实践过程中强本领、长才干,助力青年干部早日从“生力军”成长为“主力军”。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