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师大以三大学术活动助力新闻人才培养

2021年09月23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来自全国114所高校的289位师生领取了“咸云工作坊·2021吉林省新闻传播专业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学术成长暑假线上培训班”的研修证书,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正式画上句号。

本期培训班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指导,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三家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和吉林省传媒学会共同主办,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吉林省高校新闻传播专业教指委共同承办。

培训班以线上授课的方式,采用“讲解+互动”的形式分组管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团队授课。

此培训班是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打造的“咸云工作坊”系列学术活动之一,2020年至今,已举办了两期全国性的“咸云工作坊”学术活动。目前,寒假线上培训班已经进入筹备阶段。

作为吉林省委宣传部与吉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近年来着力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推动高校新闻传播教育综合改革。前沿、专业且成体系的学术活动,成为该学院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努力打造学术活动品牌化,形成了展现学术前沿的“咸云讲坛”、传教研究方法的“咸云工作坊”及以专业融合文化的“月旦读书会”三大学术活动,吸引了全国高校的师生共同进行学术交流。(黄品嘉)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