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超面积占地及擅改林地用途 扶余纪家村群众举报问题得到解决

2021年09月23日08:3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纪家村群众举报问题得到解决

  “真是太有力度了,当天就来人进行解决处理。”日前,记者来到扶余市三井子镇纪家村采访,看到超出备案面积占地及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等问题信访投诉举报案件已按程序办结,当地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赞不绝口。

  近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扶余市转办第二批次1件信访案件,三井子镇纪家村王某志合作社超出备案面积、相某文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用于建设铁皮羊棚和种植蔬菜。接件后,市林草局、市自然资源局、三井子镇政府工作人员迅速前往涉案地块。现场核实发现,王某志合作社合法土地备案4500平方米,合作社建设时超出备案面积306.93平方米;相某文将990平方米林地擅自改变用途,用于建设铁皮羊棚和种植蔬菜,此案件违法事实存在。

  针对合作社超出备案面积占地问题,市自然资源局会同三井子镇政府责令其立即整改。

  目前,已对超占土地上的建筑物予以拆除,对硬化地面予以破除,并将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土地整理完成,待明年春季对该处土地恢复耕种。扶余市林业和草原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六条、第三十七条第一款、第七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向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相某文下达《林业行政处罚先行告知书》,罚款13365元并限期整改,同时签订退耕还林保证书。涉案林地内铁皮羊棚和种植蔬菜已于8月30日前全部拆除清理完毕,现已恢复林业生产条件,并要求在2021年10月30日前完成还林。

  扶余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继续严格把关审核,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落实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保证报送时限,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排查本行业、属地所有环保案件信访隐患,做到举一反三,提前调查积极整改,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效解决。(记者程光)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