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松原宁江区一洗车场自打水井当日封填

2021年09月22日09:1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不过夜

  日前,记者来到松原市宁江区康宁街的宏宇汽车保养店,见到居民投诉的位于卷帘门内的水源井已经封填,该店正常营业,喷枪接在自来水管上为用户清洗汽车。“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及时封堵水井,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附近居民非常满意地说。

  9月2日,宁江区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七批信访案件,群众反映“宁江区汇鑫小区8单元201室楼下的洗车场存在自打水井”的问题。宁江区接件后,区委书记马超和代区长张黎立即责成相关领导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对线索情况进行核查处理。当天中午,常务副区长王晓帆、副区长徐狄带领区水利局干部及水政监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涉事的宁江区宏宇汽车保养店,位于宁江区源江西路繁荣街道汇鑫小区8单元201室楼下,临康宁街,开业时间不长,在汽车保养之外有洗车业务。该店经营者出于节省水费、降低运营成本考虑,未经批准擅自打了1眼深32米的水源井,属浅水井,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区水利局水政监察执法人员当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对该个体工商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宏宇汽车保养店在3个工作日对地下水井进行封填。该店接到整改通知书后,在区水利局水政执法人员监督下,于9月2日当天下午即拆除井上附属提水泵、电缆等设施,用水泥、沙子搅拌混凝土对水井进行一次性封填硬化处理。

  宁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表示,今后,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交办信访案件主动认领、全面整改。同时,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意识,真正做到“一般的事不过夜,复杂的事不过周”,并积极做到举一反三,深入查摆类似问题,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程光)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