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致敬青春力量!吉林消防队伍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2021年08月05日16:38 | 来源:吉林消防
小字号

 

2020年以来,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坚持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近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决定授予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1个集体“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6个集体“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2名个人“2020年度吉林省优秀团员”称号。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团委

近年来,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团委秉承“团结奋进、夙夜在公、固本强基、务实重行”的原则,组织青年指战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年均处置各类事故2000余起,在多个重大消防救援行动中吹响了青春集结号,涌现出了第五届“全国119奖”先进个人陈力、“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女干部”原兆华和“吉林好人标兵”李杨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四平市伊通县库仑大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

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库仑大路消防救援站成立于1957年,2016年被团省委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被评为2019-2020年度四平市青年文明号,2020年被团市委评为四平市优秀青年集体,多名同志先后被市县两级团委评为优秀团员。多年来,全体指战员出色完成了多项重大任务。2020年,消防站成立爱心公益团队,先后开展了捐资助学、集体献血和慰问孤寡老人等一系列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四平市双辽市南运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

南运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是一支朝气蓬勃、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始终把建设和培育“学习型”团组织作为主要内容。2020以来,消防站共扑救火灾258起、抢险救援18起,全体指战员得到了双辽市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为辖区的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通化市东昌区新岭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

2020年以来,新岭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责任,着力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团工作基础,切实增强站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五年,站团支部先后多次荣获省、通化市青年文明号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个荣誉。近两年,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有2人被评为“优秀团员”,4人被评为“优秀基层中队干部”,9人荣记嘉奖,全体青年团员指战员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的各级的肯定。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通化市柳河县长青路消防救援站

通化市柳河县长青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先后多次荣获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殊誉,有2人被评为“吉林楷模”,1人荣立个人三等功,8人荣记嘉奖。2020年以来,支部不断强化执勤战备力度,扎实开展体能训练、灭火演练和辖区熟悉等业务工作,着力提升队员个人救援技能,组织开展绳索救援、水域救援等业务培训,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为应急救援打下坚实基础。年平均接处警320余起,成功解救被困群众20余人,挽救经济财产损失1000余万元,出色完成了台风“利奇马”影响的内涝排险救援,为辖区的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延边州珲春市消防救援大队团总支

延边州珲春市消防救援大队2020年被应急管理部评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人荣获第五届“全国119奖”先进个人, 1人荣获全省条令条例知识竞赛“金牌条令通”,1人被评为2020年第三季度“延边好人”。大队年均处置各类事故400余起,2020年疫情暴发后,广大青年坚守抗疫一线阵地,参与珲春市方舱医院建设工作,深入施工现场指导消防安全工作28次,开展消防巡查和应急演练等32次,圆满完成涉疫勤务处置的各项任务。在“三台叠加”情况下,接警出动21次,成功营救春化镇小六道沟遇险群众7人,疏散转移被困群众183人。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长白山池北区长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团支部

2020年,长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评为2020年度执勤训练工作先进消防救援站、被长白山管委会评为建区60周年先进集体;1人被评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人被长白山管委会评为绿色卫士。全体团员以一种“人人适应岗位、人人精通业务、人人胜任职责”的意识服务着辖区人民。

2020年度吉林省优秀团员

王艺博

王艺博,四平市铁东区联合化路消防救援站战斗班长,曾多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基层指战员。自参加工作后,王艺博一直在基层一线从事灭火抢险救援工作,先后参加灭火战斗100余次,抢险救援、社会救助3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70余人,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王艺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也是凭借着这种对工作求真务实的精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2020年度吉林省优秀团员

孙宇轩

孙宇轩,松原市新城东路消防救援站战斗二班副班长。一年来,孙宇轩共接、出警27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90余人,完成各项保卫任务17次。训练中,他多次参加支队集训并代表支队在2020年总队“火焰蓝”比武中取得400米科目第二名、支队“火焰蓝”比武400米第一名、1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孙宇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消防员和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证明了消防救援事业崇高的人生价值。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