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开展城乡接合部食药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8月0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响应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8月4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川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开展食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城乡接合部人民群众的身心安全。

执法人员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餐饮单位是否全员接种疫苗,并为疫苗接种率达100%的餐饮单位发放接种证明。同时提醒经营者要加强自身防护,每天按时对店内进行彻底消毒,员工必须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上岗。要求进店顾客必须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不得入内,并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年龄较大未注册吉祥码的应当实名登记。 

针对药品销售方面,主要检查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除外用药品)药品的销售记录以及是否已经下架封存。此外,执法人员还对执业药师在岗情况进行记录登记,检查处方药销售记录,要求药品零售企业严格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如果药品零售企业不严格执行上述疫情防控措施,责令其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检查

针对超市安全防护方面,除扫码登记外,在收银台设置1米线保证人群密集度在安全范围,并要求收银员提醒人与人之间保持间距,主动排队。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有海关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检疫检验票据、冷链码,检查无误登记后方可进行售卖。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借疫情期间私自抬高物价等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朝阳川疫情防控期间的食药品市场整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违规经营行为。接下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药品、餐饮、价格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城乡接合部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付杨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