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松原市宁江区迅速有序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8月03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填补未成年人群新冠肺炎免疫空白,全力助推群体防疫屏障形成,确保“应知尽知,应接尽接”,织牢织密健康防护网,8月1日,松原市宁江区迅速有序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高度重视 迅速安排

为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宁江区教育局多次组织召开疫苗接种部署会,对全区初、高中15-17岁人群接种疫苗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摸底统计,建立台账、逐一排查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数量,建立疫苗接种统计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全覆盖,不漏一人;及时向家长发放疫苗接种告知书,充分利用微信、短信、走访等形式全方位覆盖多频次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各街道社区疫苗接种现场,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提前统筹 科学规划

宁江区卫健局为扎实做好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精心制定接种计划,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落实相关技术规范,科学安排接种和应急保障人员调度、后勤保障等工作;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施,为有效应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中暑等突发事件做好准备。卫健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各街道、社区现场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靠前指挥 亲自调度

自疫苗接种以来,各街道、乡镇、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纷纷深入疫苗接种现场,靠前指挥,亲自调度,与现场工作人员一同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通过测量体温、扫码电子信息录入,现场签名确认等程序,对符合条件的15-17岁未成年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为让学生能在最短时间内接种疫苗,大洼镇中心卫生院还为15-17岁人群开通绿色通道。

大洼镇风华中学的学生王雪冬说:“国家倡导接种疫苗,是为了我们的安全,也是为了全社会的安全,我们打疫苗也是给社会作贡献。”

正在繁荣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的松原二中学生肖靖文说:“打疫苗是益于疫情防控的事,是一件好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主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接种疫苗,并向同学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

陪同家长说:“我们对疫苗的安全性非常放心,所以今天就带孩子来接种疫苗,为全民免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15-17岁人群将在8月1日至8月10日完成第一针剂,12-14岁人群将在9月1日至9月20日完成第一针剂。(来源:宁江发布)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