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7月23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砥砺品格。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昂扬斗志谱写发展新篇。

要增强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青春的航向,要靠理想来掌舵。增强志气,就是要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奋斗者。特别是面对处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日益多元化的青年,更需要以国际视野、青年视角,创新青年思想引领的方式方法,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推出更多青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让党的故事、英雄故事、革命故事在青年中入心入脑,让广大青年在学习中充分认识到,只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才能创造出无悔的青春、实现人生的价值。

要增强青年做中国人的骨气。骨气是一种刚强不屈的人格和操守,是孜孜以求的执着,是负重奋进的脊梁。增强骨气,就是要引领青年锤炼品德修为,勇于做奉献者。新的征程广大青年应该继续增强这份“骨气”,敢啃硬骨头,将青春献给党和人民,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治理实践,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实践回馈社会和服务人民。

要增强青年做中国人的底气。增强底气,就是要引领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做开拓者。  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其中蕴藏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的答案,激励我们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觉悟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奋斗终身。将以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己任,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继续加强红色题材文艺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功用,把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更好传承下去。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鼓起党员干部群众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赵洪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