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省国家级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培训班在长举行

2021年07月21日09:1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国家级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培训班在长举行

  7月19日至20日,2021年吉林省国家级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长春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23名持证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按照省残联年度工作部署,经中国残联就业指导中心同意,由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举办的国家级盲人继续教育培训班。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有关领导和授课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主讲教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于天源针对我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特点,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计划,课程主要包含中医伤科临床定性定位诊断进阶课、手法治疗软筋伤进阶课,并结合行医经典案例进行授课,让盲人按摩人员更为全面、便捷地学习和理解新的按摩手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医疗按摩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

  据悉,本次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无障碍领域还有一个新的突破,有两位盲人学员通过导盲犬引领,完成了从学员报到、参加培训、就餐活动、结束撤离等多个环节。(记者王超 实习生韩芷越)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