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 整合办税资源 提升服务质效

2021年07月2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正式整合到西光明街办公区,两个办税服务大厅顺利完成搬迁合并工作。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各项便民利企举措。

为确保不影响纳税人正常办税,充分提升本次办税服务厅整合的效率,保障办税服务厅规划合理、布置有序,德惠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晓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鞠伟奇带队,多次到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以及确定合并时间表,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搬迁工作。同时,主动倾听纳税人诉求,以提高服务质量为导向,以创新服务模式为动力,不断完善搬迁方案,力求在办税大厅合并后,通过整合办税资源,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舒适、更贴心的纳税服务环境。

德惠市天信财务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王帅来到办税服务厅后表示:“税务部门把两个大厅合到一起,也把资源整合到一起了,我们来办税更加方便了,干净整洁的大厅和贴心高效的服务让我们心里更加敞亮了。”

整合搬迁后的办税环境焕然一新,德惠市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专门的划分,让服务更具针对性。通过二级分流导税的方式,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大量聚集,降低疫情风险,指引纳税人有序办税。二楼为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安排专职的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学习各类自助办税操作流程。积极引导纳税人采用“非接触式”办税,把疫情危险控制在最低。此外,该区域还安装了发票领购自助终端,只需简单的操作就能领取到增值税纸质发票和电子发票。三楼的办税服务区共设置4个发票管理、4个发票代开、2个车购税和10个综合服务窗口,可受理、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并设置了领导值班岗、党员示范岗,开通了一个绿色窗口,以便保障纳税人办税需求。大厅两侧配备了完善的便民设施,在等候休息区内设有爱心药箱、饮水机等便民设施,添置指示牌、公告栏、操作指南等温馨提示,竭力实现“办税更便民,服务更舒心。”的服务理念。

德惠市税务局通过此次搬迁工作,全面整合资源、重新规划区域、统筹人员安排、细化窗口职能,创造便捷办税的各项流程,打造出高效对接、分工明确的办税体系,服务质效得到进一步地提升。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税务机构整合资源、集中办公,改造升级的红利。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