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白城税务:春雨滴灌 “小微苗”长成“小巨人”

2021年07月20日13: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这场税惠‘春雨’,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我们企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减免了大约523万元,为我们企业成为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提供了巨大支持!”在白城市税务局开展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滴灌式”宣传辅导座谈会现场,白城市瑞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晓东介绍。

白城市瑞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科技型制造业股份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的制造及销售储氨罐,该公司于2019年被认定为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这个过程仅用了3年。“公司从初创到发展现在,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帮扶,在这个过程中,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从未缺席过,各种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为我们公司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田伟东表示。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聚焦小微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辖区内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专项扶持,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让“小微”快速成长,鼓励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

“我们把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政策适用问题整理成册,方便纳税人精准掌握适用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一看就懂、一看就会,确保应享尽享。”据白城市镇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丁雪梅介绍,该局对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实行了“一企一策一台账”制度,为企业开通了“税费服务直通车”,切实做到政策宣传直通、在线咨询直通、快速服务直通,全力保障企业涉税需求。

“我们一直致力于聚焦小微企业需求,主动送政策、大力优体验、减负助成长,不断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特别是持续深化银税互动,通过银税互动机制已累计为700余户企业发放贷款3.18亿元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白城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好“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优质的纳税服务助力更多“小微苗”长成“小巨人”,推动企业朝着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方面发展。(蔺敬帅)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