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黑石乡积极开展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2021年07月20日13: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敦化市2021年度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将农药安全使用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的相关规定落实到位,黑石乡积极组织各村开展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在农药使用高峰季节,乡农技站通过发放宣传单、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用药、如何清洗农药瓶等方式广泛宣传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的各项规定,并组织各村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截至目前,全乡20个村共收农药瓶 15.99吨 ,使多年来积累田间地头的“白色污染”得到有效清理,减少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对农田生态系统的破坏。同时也改变了农民以往在生产生活中形成的随意丢弃农药废弃物的不良习惯,乡村环境、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观。(褚筱蔷)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