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督办检查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21年07月2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率领检查团,对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检查,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落实、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晓波、于云海、吴涛参加。副市长王殿泉陪同。

赵立宝一行来到二十家子满族镇、市数字指挥中心、国文大街与怀德大路交会、玛钢路口向前路、蓝山尚城小区,实地检查《关于加快推进二十家子森林公园建设的建议》《关于增加岭西公交车线路的建议》等代表建议办理进度,详细询问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满意度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赵立宝表示,市政府和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办理工作,很好地解决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不断完善机制、高质量推进、答复和落实代表建议,使今年的办结率较去年增长7.3个百分点,取得成绩值得肯定。

座谈中,王殿泉对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作简要汇报。住建、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承办单位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具体情况。

赵立宝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责任感。各承办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协调办理建议,相互支持配合、形成跨部门、多领域工作合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将办文变为办事,使代表建议中一切积极、合理、可行的意见,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通过办理一件建议,真正解决一类问题。

赵立宝强调,要创新方式,完善代表建议督办长效机制,加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建议和领域等进行重点督办。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相关部门要积极介入,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定期开展对口调研督办。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建立办理情况通报机制,继续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事项,并将考核结果报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年度评优表彰重要依据,抓好考评督办。各承办单位要将办理代表建议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与全面落实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出的决定决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向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来源:公主岭新闻)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