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秒说党建】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支部委员、文保中心副主任 李丹

2021年07月19日16: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李丹: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是吉林省文博系统唯一具有国家文物局颁发的田野考古团体领队资质的单位,担负着全省境内田野考古调查、发掘、考古学研究及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工作。2015年7月,结合我所工作在田野考古一线的党员实际情况,决定在磐石八面佛考古工地试点成立临时党小组。成员包括在当地进行考古发掘的省考古所党员、市县文物管理所党员、当地村支部党员。保证在野外工作的党员在不影响考古发掘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党员学习活动,这是我们考古工地临时党小组工作的重点,工地临时党小组充分利用雨休及晚上休息的时间,进行党员业务培训和民主生活会。 2021年,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还将依托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磐石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两处红色革命遗址,加强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工作,结合工地特点深入进行党建活动,开展公众考古活动,强化社会教育功能,以史为鉴,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