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一汽富维创新研发中心开工

2021年07月1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17日,一汽富维创新研发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这既是长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六个回归”的生动实践。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董事长白绪贵,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一汽富维公司董事长张丕杰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工活动。

据了解,一汽富维创新研发中心项目是为支撑整车创新需求,提升整体研发能力及产品竞争力而投资建设的,项目整体投资预计10亿元,前期投资5.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创新研发楼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开展内外装饰件开发、座椅开发、内饰产品开发,照明系统开发、仪表、屏幕及被动安全产品开发,域控制器、语音识别、网联模块等产品开发。到2025年,创新研发团队将达到百人规模。

一汽富维公司董事长张丕杰在致辞中说,为了建立统筹的集成能力和创新研发能力,满足客户需求,开拓全新领域,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长春一汽富维创新研发中心项目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自项目投建以来,汽开区管委会各部门主动深入现场服务,全力推动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将项目列入长春市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一汽富维将以研发中心为基地,充分整合和利用优势资源,运用成熟的管理体系,形成引领各业务单元的系统集成能力和创新孵化能力,提高与整车同步开发能力及模块化供货能力,在资源整合、系统集成、技术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汽开区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支持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大会要求,举全区之力支持 “双一流”建设,加快推动“六个回归”,锚定三万亿“整车、配套、服务”的战略目标,加快推进整车产能提升、关键零部件配套、技术迭代升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这次启动富维创新研发中心项目,既是企业全面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推动产品向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举措,更是零部件企业由传统向创新转型、全面融入汽车“新四化”战略布局的现实选择。汽开区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支持一汽、支持企业发展,全力提供最优政策、最佳服务、最好环境,为企业创造更多发展机遇、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

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白绪贵董事长在致辞中谈道,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作为股东,将全力支持一汽富维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其创造优质的创新发展环境。希望一汽富维充分利用各方优势资源,加快建立并提升各项研发能力,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以领先的服务成为整车企业心中的首选,在一汽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努力实现与整车同步研发、同步设计、同步推进产业链建设,为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迈上万亿级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研发中心落成后,将吸引各方专业化人才,共创新业、共谋发展。研发中心将以技术创新为目的,打造安全、舒适、便利、健康、智能的座舱平台,最大程度迎合整车发展需求,实现企业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