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市“每周60分·情暖岭城”志愿服务为环卫工送去千余份绿豆汤,解暑又降温

2021年07月1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入伏以来,岭城大地骄阳似火,热浪阵阵。在户外活动人群明显减少的大街上,环卫工人冒着酷暑坚守在岗位上。7月17日上午,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在“每周60分·情暖岭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在帮助他们解暑降温的同时,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

上午9点多,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别来到在新世纪广场、响铃公园北门和铁北六中附近广场设立的集中发放点与机械作业中心,向环卫工人和车队司机发放提前装杯封存的绿豆汤。除此之外,志愿者还走街串巷,将一杯杯清凉的绿豆汤送到正在路上作业的环卫工人和雾炮车司机等机械作业人员手中,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

“大姐,快来喝杯绿豆汤,解解暑,降降温。”“哎,谢谢大家惦记我们,这绿豆汤又凉又甜,喝着得劲儿。”接过绿豆汤,铁北片区的环卫工坐在树荫下边喝边作短暂休息。

据了解,公主岭市城区共有环卫工人近400人,为了让他们都能喝上冰爽的绿豆水,活动前一天,市委宣传部组织志愿者购买食材、精心熬制,最后晾凉分装。为了保证绿豆汤冰爽可口,志愿者还提供了自家冷库用于存放熬制好的绿豆汤。“绿豆汤的熬制其实是最耗时间的,热了还不能装杯,从昨天中午12点左右我们一直都在熬汤、晾凉,再灌装封杯,最后再运到冷库里,晚上8点半才收工回家。虽然过程有点辛苦,但能为环卫工暂时解暑降温,仍然觉得很开心。”志愿者于晓娜说。

随手公益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高嵩说:“这次志愿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志愿服务的主体都来自不同学校放假的学生,他们中有不到10岁的小弟弟妹妹,还有大二大三的大哥哥姐姐。他们心怀对环卫工人的爱心和敬意参加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岭城志愿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岭城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和未来。”

志愿服务是一项具有旺盛生命力的事业。接下来市委宣传部还将持续开展“每周60分·情暖岭城”活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实实在在为岭城发展提供优质志愿服务,推动岭城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来源:公主岭新闻)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