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三届大型冰雪雕创作征集公告

2020年11月02日10: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长春市第三届大型冰雪雕创作征集公告

  一、主题

  冰雪缘·雕塑情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2日——2020年12月20日

  三、举办单位及组织机构

  主 办:长春市人民政府

  承 办: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春世界雕塑园

  四、创作要求及评审

  1、冰雪雕位置:

  (1)正门外广场雪雕:规格长65米*宽12米*高10米,总用雪量约7800立方米;

  (2)正门内广场冰雕:规格长7.5米*宽5米*高3米*2座,用冰量约225立方米。创作方案可分体,也可以结合两侧弧形墙设计 ;

  (3)南门外广场冰雕:规格长15米*宽5米*高3米总用冰量约400(450)立方米,创作方案可分组设计;

  (4)东门外广场雪雕:规格长20米*宽8米*高8米*2座,总用雪量约2600立方米。

  (5)长春雕塑博物馆外雪雕:规格长30米*宽10米*高10米,总用雪量约3000立方米。

  (6)游乐场内大型雪雕:规格长96米*宽10米*高10米,总用雪量约9600立方米。

  (7)游乐场周边雪雕装饰1组:总用雪量约12000,立方米。

  (8)和平广场入口冰雕装饰1组:总用冰量约800立方米。

  2、参展资格:具备有冰雪建设或冰雪雕刻的合法经营范围的单位或建筑、景观、雕塑等其它相关单位,提供近三年至少有一项类似实际施工案例,在设备、资金、人员组织、技术等方面具有相应的施工能力,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3、创作要求:作品要求以中国传统文化、自然风光、地域民俗、建设成就等为题材进行创作。作品必须 为首次创作,从未发表过的作品。要求按照评委会确定方案制作,保证冰雪雕的持久观赏和安全,达到设计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作品。创作内容积极健康。组委会现场提供雪雕创作所需的雪方,冰雕作品提供规格1.6m*0.8m*0.5m左右的冰块及所需总电源。

  4、作品评选:报名截止后,由国内冰雪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作品方案进行评选,将从多个层面对作品进行评审及对企业资质、财务、业绩等方面进行审核。组委会将依据创作方案复杂程度确定作品类型(雪雕或雪建筑),作品方案通过后应服从专家评委的调整意见,入选结果将公布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微信公众号,同时组委会将通知入选者。

  五、投稿要求及方式

  1、每个投稿单位应提供一处或多处位置的冰雪雕塑创作方案及作品亮化照明方案,建议为JPEG格式,多角度图片(不小于2M),并标注参展团队名称、作品名称及作品创意。

  2、下载报名表格,请登录网易邮箱内收件箱自行下载:账号:ccdsy2020@163.com,密码:ccsjdsy2020(此邮箱仅为下载报名表使用,请勿他用,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您的报名材料包括填写完整的报名表、标注清晰的作品设计方案图片、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安全生产许可证复印件、财务审计报告、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施工案例照片、服务承诺书等(所有资料需加盖公章),所有材料请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组委会(接收案邮箱 673554784@qq.com)投稿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请勿重复投稿。

  六、参展待遇

  1、组委会参照市场价格雪雕作品按每立方米(堆雪方量计算)90元、雪建筑每立方米(堆雪方量计算)65元、冰雕作品按每立方米850元(以上均含脚手架、现场雪雕残雪的清运、亮化照明等电气工程)支付创作费用,以上费用包含税金。

  2、与组委会签订创作合同,同时需缴纳合同额的20%履约保证金。

  3、付款进度:在合同签订后,创作人员、设备进场施工;创作进度达到50%后支付合同价的30%创作费;创作进度达到80%后支付合同价的30%创作费;创作作品如期完成并验收合格后支付款额达到实际创作费的95%;剩余工程总造价5%为质保金。待展览结束后15日内支付。在每次付款前,创作单位必须提供与本次付款金额相符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4、组委会颁发入选证书。

  5、组委会方将选择优秀作品以3D打印的形式保存作品(创作者需提供方案三维数据或模型),在长春雕塑艺术馆永久收藏。

  七、相关说明

  1、请勿一稿多投。

  2、活动期间凡涉嫌抄袭、模仿他人作品者,一律取消参展资格,所产生的法律责任由作者自己负责。

  3、组委会享有对入选作品的发表权、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无需向作者另外支付其他报酬。

  4、组委会对其他未尽事宜拥有最终解释权。

  5、入选单位人员需要如实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登陆邮箱:ccdsy2020@163.com,密码:ccsjdsy2020自行下载),提供14天体温记录表及启程前3天的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报到时,交给主办方。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八、联系方式

  地 址:长春世界雕塑园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9518号

  邮 编:130000

  邮 箱:673554784@qq.com

  电 话:0431-85379026

  联系人:李伟

(责编:王海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