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大德敦化】宅家看美景——雁鸣湖小山村

【查看原图】
敦化市文广旅局供图
敦化市文广旅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03月01日11:51

“湖光山色绝佳处,雁鸣湖畔小山村”。小山村地处雁鸣湖国家级湿地保护区腹地,青山环抱,绿水相依,北与黑龙江省宁安县镜泊乡接壤,是吉林省的东大门。雁鸣湖因张笑天笔下的《雁鸣湖畔》而得名,小山村因雁鸣湖而被国人所熟悉。近年来,小山村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吉林省旅游名村”“全国生态文化村”“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得到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小山虽小,名气很大”的高度赞扬,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吉林样板。

村内有一处旅游景点名为“雁鸣湖休闲谷”,是一座占地12公顷的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园区,园区内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花卉观赏区、特种经济作物区、果蔬采摘区、民宿居住区。花卉观赏区达6公顷,可供游客观赏游玩。

特种经济作物区占地面积为3公顷,作物是可食用玫瑰,玫瑰可加工成玫瑰花饼、玫瑰花茶、玫瑰花酒、玫瑰花酱等农副产品供游客品尝购买,果蔬采摘区占地3公顷,种植着有机的瓜果蔬菜,可供游客采摘品尝农村有机绿色产品。

村内另一处景点是“雁鸣湖渔港”,主要从事餐饮、民宿、水上娱乐。水上娱乐包括水上游船、水上摩托艇、水上垂钓,可以坐船一览雁鸣湖全景。

餐厅前方就是一望无际的雁鸣湖国家级湿地保护区,可让游客在尽情享受美食美景之余更深体验乡土风情,让忙碌的人们更多接触大自然放松心情。(敦化市文广旅局供图)

分享到: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