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日報關注:吉林省推行接報案與立案監督“碼上辦”

2024年03月25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3月24日電  (記者孟海鷹、門杰偉)吉林省已全面推行接報案與立案監督“碼上辦”,打通接報案與立案監督“最后一公裡”,群眾可通過掃描接報案與立案“碼上監督”二維碼填寫上門報案信息。這是記者近日從吉林省公安廳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內容。

  據了解,吉林省公安廳制定出台全省公安機關推進便民利企提質增效15項突破任務,包括線下政務服務“一窗辦”,線上政務服務“一網辦”,限定時限事項“提速辦”,材料不全事項“容缺辦”,高頻服務事項“簡化辦”,更多服務事項“異地辦”,個人証件類業務“一照辦”,企業員工駕駛証業務“專場辦”,輕微交通事故處理“視頻辦”,電子駕駛証應用“在線辦”,接報案與立案監督“碼上辦”等。

  目前,接報案與立案監督“碼上辦”和電子駕駛証應用“在線辦”已全面推行。輕微交通事故處理“視頻辦”在長春市主城區試點已經完成,計劃於下半年在全省推廣應用。其他任務將於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相關事項清單也將在措施落地后及時公布。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5日 06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