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啟動2024年“春風行動” 暢通就地就近就業渠道

2024年02月01日08:3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2024年“春風行動”啟動

  1月31日,吉林省2024年“春風行動”啟動儀式在長春市雙陽區舉行,拉開了新年就業創業的序幕,助力全省經濟實現“開門紅”。今年“春風行動”主題為“春風送崗促就業 精准服務助發展”,為勞動者搭建精准對接平台,暢通就地就近就業渠道。

  本次活動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農業農村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總工會、共青團吉林省委、省婦女聯合會、民航吉林監管局、中鐵沈陽局集團公司9個部門聯合開展,將集中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以及其他有就業創業意願的勞動者提供就業服務,實現穩就業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業發展、提熱度強市場信心的目標。

  活動期間,各地將開展“‘春風行動’就在身邊”系列宣傳活動,廣泛宣傳就業創業政策﹔線下依托“96885吉人在線”服務平台和各地人社部門官方微信公眾號、小程序持續推送崗位信息。各級人力資源市場定期舉辦“專而精”“小而美”的招聘活動。針對成規模的勞務輸出,人社部門聯合民航和鐵路部門提供包車、專列(包廂)、包機服務。本次“春風行動”將一直持續到4月8日。

  省及長春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儀式結束后,現場召開農民工專場招聘活動,吸引了115家企業參與,簽訂意向協議857份。當日,各市(州)、縣(市、區)同時啟動“春風行動”並舉辦農民工專場招聘活動。據統計,全省線上線下共舉辦招聘會111場次,提供就業崗位27520個,5萬余人進場求職。(記者萬雙)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