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召開

2023年12月16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6日電(記者王海躍)12月14日至21日,第七屆雪博會系列活動在長春市舉辦。16日下午,作為系列活動之一的吉林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在南湖賓館舉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孫光芝主持會議。與會專家學者放眼世界、聚焦吉林,研究探討吉林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之路。

會上,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代會長、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首席專家曾博偉發布《新旅游視域下吉林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戰略研究》報告。

據悉,這份報告是由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組織專家多次深入吉林省開展調研,形成的研究成果。調研組與各地文旅部門、文化旅游企業作了充分交流,系統梳理近年來吉林旅游業取得的主要成果,總結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新旅游的發展方向和重大機遇,聚焦打造萬億級旅游產業目標,從十個方面提出了切實可行的工作建議。

在專家代表發言環節,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學現代旅游研究院院長、博導張輝,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首席專家、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總顧問魏小安,北京聯合大學特聘教授、《旅游學刊》執行主編張凌雲,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劉家明,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首都文化和旅游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文旅部“十四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教授厲新建,北京聯合大學旅游學院中國冰雪旅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張憲玉,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旅游科學學院院長、北京旅游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教授呂寧,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鄉村公共文化服務研究院院長、全國休閑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秘書長付磊,中央民族大學民族文化與旅游休閑研究中心主任李勁鬆、吉林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員丁曉燕,吉林財經大學教授、博導,吉林省冰雪經濟研究院院長邢楠十一位專家作了精彩發言。

孫光芝表示,當前,吉林省上下正在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全面構造“四大集群”“六新產業”“四新設施”發展新格局,吉林的創新發展持續深化,振興突破蓄勢待發。下一步,吉林還將依托“中國旅游發展50人論壇”專家團隊,對“千億市”“百億縣”和重點企業逐個上門指導服務,提供智力、創新力和投資力支持,誠邀各位專家積極參與,助力吉林加快打造萬億級大旅游集群。

當天,中國旅游發展50人論壇相關專家、吉林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各市(州)文旅部門主要負責人、全省36個“百億縣”文旅部門主要負責人、省內專家學者和重點文旅企業代表等參加會議。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