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外商雲集雪博會與吉林共享新機遇

2023年12月15日22:5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5日電 (記者關思聰)12月15日,銀裝素裹的吉林乘著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的東風,吸引了多國客商前來尋求合作。

吉林省冰雪資源豐富,長白山粉雪更是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北美落基山相媲美。吉林雪博會是目前國內唯一以雪為主題的博覽會,是東北地區最具規模、最有影響力的冰雪產業綜合商貿展洽活動。截至目前,累計展覽面積超過60萬平方米,參展品牌2500余家,接待觀眾63.5萬人次,在中外冰雪業界表現不俗。

與往屆相比,今年的吉林雪博會國際化程度更深。來自歐洲、北美洲和亞洲的9個國家代表現場參會。瑞士勞倫特咨詢公司創始人、首席顧問勞倫特·瓦納特在長期的分析全球冰雪產業相關數據過程中,非常看好吉林的冰雪產業發展,“吉林的冰雪資源無疑是世界級的,隨著吉林冰雪產業市場逐步向全球開放,其蘊藏的潛力也將更好地發揮出來,相信公司在吉林也會有很好的合作發展前景”

雪博會期間,吉林省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創造更多交流合作平台。當天,法國勒弗雷尼—德奧桑市與吉林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德奧桑市市長克裡斯坦·皮丘德是第一次來到中國的北方城市,很喜歡合理的冰雪,他表示德奧桑市將會和吉林一起,從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共同促進冰雪事業取得更大的成就。

法國國立山地運動學院國際部主任塞爾日·高寧來自於阿爾卑斯山滑雪資源非常豐富的城市,同時是一個高山“發燒友”,中國境內的高山他基本上都去過,就是因為他在長白山找到了同自己的家鄉阿爾卑斯山的共同之處,此次已經是他第五次來到吉林。“這裡的溫度適中,雪道也很長,吉林人也很好客,發展前景很好,以后的合作大有可為。”

做美冰雪風景,尋求新的發展路徑!發揮地域優勢,緊密結合吉林特色,如今的吉林冰雪正在不斷釋放“熱效應”,打造更多吸睛點、消費點和打卡點,吸引更多外國友人在吉林的美景中找到更多的合作商機,把吉林冰雪推向世界。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