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藍逐夢揚帆起,浴火青春正當時”——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2023年度新招錄消防員順利入隊

2023年11月08日16:38 |
小字號

9月28日,在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營區內,經過層層選拔的200名新入職消防員身戴紅花,昂首闊步,精神飽滿地邁入消防之旅第一站,在這裡他們將開啟他們無悔紅門的報國征程。

自新消防員招錄工作開展以來,總隊黨委高度重視此項工作,由總隊隊務處牽頭,訓保支隊承辦,新訓大隊骨干組織實施,搭建嚴密的組織架構,確保新訓工作平穩有序開展。訓保支隊黨委結合以往招錄工作的寶貴經驗,堅持整體謀劃布局,按照思想責任到位、人員隊伍到位、訓練教學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等“五個到位”的具體要求,精心制定了新入職消防員招錄考核工作方案,同時通過各類媒體手段營造宣傳聲勢,加大招生力度,從報名、初審、體檢及心理測試、體能測試、政審等各環節嚴格把控,招錄了200名新入職消防員加入吉林消防救援這支光榮隊伍。

為全面做好“新藍”們的集中培訓工作,新訓大隊提前謀劃,組織全體組訓人員召開培訓工作動員部署會,研究制定入隊儀式方案,精心部署迎新准備工作,設立簽到處、引導組、機動組等多個保障小組,層層壓實責任,明確工作職責。組織對營區、宿舍、食堂等區域進行全面細致的消毒消殺工作,筑牢安全防線,確保新入職消防員入隊進隊儀式順利進行。各中隊骨干認真制定工作任務推進表,全面做好入營前的安全隱患排查、硬件設施維修、內務設置規范、信息圖表制作以及被裝發放等基礎工作,為新訓工作良好開局奠定堅實基礎。

經由專人對新入職消防員進行身份信息核驗、引導等工作后,全體指戰員整齊隊列,庄重歡迎新入職消防員的到來,營造濃厚熱烈的迎新氛圍,在歡快的鑼鼓聲中,為新入職消防員胸前佩戴大紅花,“新藍”們在一條條醒目的歡迎標語下邁向嶄新的開始。

在多功能訓練館,全體組訓骨干及新入職消防員共同參加新消防員入職進隊歡迎儀式,總隊隊務處領導對新入職消防員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親切的慰問,並提出堅定信念、認真學習、扎實奮進、團結互助的“四點希望”,使新入職消防員備受鼓舞,堅定了獻身消防的豪情壯志。

新訓大隊骨干結合新入職消防員的人員情況,滿額配備洗漱用品、制式被裝以及生活物資等,精心調劑伙食,詳細為新入職消防員介紹營區內工作學習及生活環境,拉近彼此之間距離。

新訓大隊認真開展第一次入職教育、組織好一次談心班會、一通平安電話、一次榮譽室參觀、一條新訓寄語、一餐豐盛菜肴、一次難忘生日,為新入職消防員提一次行李、倒一杯熱水、疊一次被子等“十個一”的暖心活動,使新入職消防員在入隊之初便感受到組織的親切關懷,消除他們對新環境的陌生感,讓新同志感受到消防救援隊伍如家般的溫暖。200名新入職消防員給吉林省消防救援隊伍注入了新鮮血液,接下來他們將接受為期半年的入職教育訓練,完成向“火藍尖兵”的身份轉變。

下一步,訓保支隊將嚴格遵循“按綱施訓、科學組訓、訓戰一致、保証質量”的原則,針對新入職消防員的思想教育、個人素養、理論基礎、體能技能等方面,“深層次、廣類別、多角度”,因材施教地提升新入職消防員的綜合素質,全面強化、加鋼淬火,為吉林消防救援隊伍輸送新鮮血液。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