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辦實事丨路邊樹木垂枝過長致群眾出行不便 吉林市於10月底修剪完畢

2023年11月02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1月2日電 (記者王海躍)日前,吉林省吉林市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省長留言,反映吉林市昌邑區萬達廣場附近的偉業路、洛紙街、華興街道路兩邊樹木長期無人修剪,影響群眾出行的問題。“部分樹干已經干枯,常有干枯的樹枝掉下來,有的樹枝長度已經到達地面,行人出行十分不便,也存在安全隱患。”網友在留言中寫道。

“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留言后,10月8日,吉林市昌邑區住建局工作人員到現場核實,發現網友反映的情況屬實,部分街路樹木確有垂枝過長現象,個別樹木存在枯枝情況。

“領導留言板”截圖

在回復中,相關部門表示,10月8日,吉林市昌邑區園林處工作人員已按年初計劃正在對萬達周邊街路兩側行道樹存在的垂枝過長、枯枝等情況進行處理,偉業路、洛紙街、華興街兩側行道樹預計10月11日修剪完畢,萬達周邊街路兩側行道樹預計10月末修剪完畢。

工作人員對道路兩側垂枝過長、枯枝等情況進行處理。昌邑區住建局供圖

眼下,時間已來到11月初,網友反映的問題是否已全部解決?人民網記者對此進行了回訪。昌邑區園林管理處處長渾東晨表示,網友反映的問題已按照計劃時間解決完畢,除網友反映的街道外,其他街道出現類似情況也會陸續處理解決。

網友反映問題解決前后對比圖。昌邑區住建局供圖

“沒想到我反映問題后,相關部門很快就有了動作。非常滿意。”在回訪中,網友王先生高興地說。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您身邊還有哪些急難愁盼問題,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